NVIDIA将400亿美收购Arm Limited

日期:2020-09-14 来源:半导体行业联盟阅读:525
核心提示:9 月 14 日讯,NVIDIA 和软银集团公司(SBG)今天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NVIDIA 将以 400 亿美元的价格从 SBG 和 Soft
9 月 14 日讯,NVIDIA 和软银集团公司(SBG)今天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NVIDIA 将以 400 亿美元的价格从 SBG 和 SoftBank Vision Fund(统称为“ SoftBank”)收购 Arm Limited。
 
根据协议,英伟达将向软银公司支付价值 215 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以及 120 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签约时即刻支付的 20 亿美元。
 
两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如果 Arm 未来的业绩表现达到特定目标,软银还可能获得额外的 50 亿美元现金或股票。
 
另外在收购之后,英伟达还将向 Arm 员工发行 15 亿美元的股本。ARM全球员工不到5000人,15亿美金股票,人均30万美元,200万人民币,够大方。
 
英伟达同时也确认,这笔交易不包括 Arm 的 IoT 服务。
 
此项交易尚须获得中国、美国、欧盟和英国的批准,预计监管审批可能需要长达18个月的时间。
 
而在声明中,英伟达也确认在收购之后,Arm将继续会维持之前的商业模式,即继续其开放许可授权的商业模式,同时保持全球客户中立性。Arm的合作伙伴还将同时受益于两家公司的产品,包括英伟达的众多创新产品。
 
在交易完成后,英伟达将继续保留Arm的名称和强大的品牌形象并扩大规模它在剑桥的总部基地。
 
英伟达表示,将扩大 ARM 在英国剑桥的研发力量,建立一个世界级的 AI 研究和教育中心,并建立一台 ARM/NVIDIA 驱动的 AI 超级计算机,用于突破性研究。英伟达将延续 ARM 的开放授权模式和客户中立性,并通过英伟达技术扩大 ARM 的 IP 授权组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