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2020.Next大会,浪潮与Nutanix加强全球战略合作

日期:2020-09-10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6

9月9日-11日,由Nutanix举办的2020.Next全球用户大会在线上举行。随着数据的增长和互联网业务的兴起,在全球用户拥抱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超融合正在成为数据中心的核心基础架构。全球领先的计算产品及方案提供商浪潮正在与Nutanix加强产品技术测试、客户应用场景优化等方面战略合作。在本次大会上,浪潮与Nutanix联合推出4款超融合产品,将面向AI、多云、边缘等新兴应用需求,为企业数字化加速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乘势而来,超融合成数据中心架构升级更优选择

企业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和数据计算需求的骤增,都在加速超融合的普及。超融合这一面向云原生的架构,通过计算、存储和网络的融合实现模块化的无缝横向弹性扩展,具备部署周期短,运维、管理简便的特点,是企业部署IT架构的更优选择。

而且由于超融合架构拥有统一、便捷的运维管理平台,能够更好的满足公有云、私有云、多云管理、云边协同等不同场景的资源高效管理和调度。

基于此,Gartner指出,超融合架构正在从中小企业走向大型企业数据中心,应用场景则从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服务器整合、远程/分支办公室扩展到全栈业务场景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多云管理和更关键的工作负载。并且据分析师预计,到2023年,全球将有70%的企业运行于某种形式的超融合基础设施。

随需而变,浪潮inMerge超融合全面承载各类应用

针对超融合用户AI、多云、边缘等新兴业务场景,此次浪潮与Nutanix联合推出4款inMerge产品,基于浪潮通用旗舰服务器NF5280M5和多节点服务器i24,在产品密度、异构计算、存储等方面进行了不同优化,为数据中心用户提供更加灵活、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浪潮4款inMerge超融合产品亮相

  • 面向虚拟化、私有云、多云管理等云计算通用场景,浪潮inMerge1000M5L能够稳定支持目前主流虚拟化平台,更加便于企业云基础设施资源的扩容及管理。
  • 对于大中型企业VDI、图形计算等场景,inMerge1000M5G实现了CPU+GPU异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并开发影子克隆技术,可将桌面启动时间缩减50%。
  • 面向数据库、大数据等关键应用业务,inMerge1000M5S支持24块硬盘扩展,并提供SAS、NVMe等多种混合或全闪存储方案,具备显著的数据吞吐优势;
  • 对于边缘侧更高空间密度和更快部署需求,浪潮inMerge900M5S在2U空间内支持多达4个双路服务器节点,部署密度大幅提升,而且通过采用便于部署和管理的一体化形态,可帮助分支机构较多的企业、物流中心在边缘端快速建立微型数据中心。

以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一代IT技术正在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目前,超融合在互联网、金融、制造、能源等主流市场都进行了广泛应用,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细化以及超融合技术不断成熟,超融合这种稳定、弹性的架构会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数据中心建设的重要技术方向。

作为全球领先的计算产品及方案提供商,浪潮将与全球超融合解决方案供应商Nutanix携手,共同打造更为高效、集约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赋能企业未来数据中心的升级与演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