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2新机预计Q4季初亮相 电子产业链开始备货

日期:2020-09-07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2

苹果今年新款iPhone 12虽延迟发布,但市场普遍预料第4季初就会亮相,供应链也传出,苹果已开始要求零组件厂开始备货,包括大立光、稳懋、鸿准、可成等苹果公司相关电子元器件制造产业链成员近期都会开始出货给下游代工厂。

预计今年苹果推出的iPhone12全系列采OLED显示技术,尺寸有5.4 吋、6.1吋、6.7吋三种,四种手机型号分别是iPhone 12、iPhone 12 Max/12 Pro、iPhone 12 Pro Max。

在内部零组件方面,iPhone 12搭载A14 Bionic处理器,由台积电5纳米制程制造,效能及处理速度较前一代处理器A13 Bionic更好;其中游戏性能可提高五成以上。

此外,苹果为迎接5G时代来临,今年也在新机的前后镜头导入ToF传感器或LiDAR扫描仪,藉此为用户实现更佳的AR/VR体验,此一零组件目前由砷化镓大厂稳懋负责供应。

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受新冠肺炎影响,整体出货量及需求都大幅下滑,下半年虽尚未完全脱离阴霾,但消费者换机需求仍在,若苹果新机能获得市场青睐,很有机会出现“报复性消费”现象,提升销售量,对供应链是一大利多。

来源:UDN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