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精英集首讨论金融界的未来

日期:2020-08-28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11

2020年8月4日至5日,来自全球90个地区的3,000多名金融服务主管聚集亚洲,參加首屆虚拟金融科技博览会,讨论该行业如何共同应对这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挑战 —新冠肺炎 。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与会代表从业内专家的演讲中了解到正在塑造金融服务生态系统的最新趋势,包括虚拟银行的兴起、保险科技如何重塑客户体验、开放银行的冒起以及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中的应用。此外,演讲者还与与会代表分享如何在自己的机构中应用最新技术的经验,这对于金融机构要在疫情后的发展至关重要。在所有讨论主题中,演讲者一致认为,以下四个方面将是塑造未來金融服务行业的关键:

一.疫情加速了金融业的数字化,并迫使银行重新考虑其服务方式以及与客户的互动

二.大型科技公司正在迅速重新定义金融,导致成熟的金融机构需要快速跟上其数字化旅程, 以便在同等水平上竞争

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正在从边缘过渡至主流,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使用该技术来应对肺炎带来的挑战

四.数字资产正在迅速获得监管机构的认可,并成为机构融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各国央行开始探索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的可能性时

在许多国家正经历第二波或第三波疫情并可能重新陷入封锁之际,虚拟金融科技博览会创建了一个活动蓝图,供其他行业使用,以便将他们的社区链接在一起,以虚拟方式探讨他们所面临的挑战,尤其在禁止外遊及大型团体活动的這段时期,尤其重要。在整个活动期间,代表们有机会与金融界的一些知名人士建立联系,并以与潜在的业务合作伙伴在线上会面,如同置身现场。未來一年,FinStep Asia和Novsphere Media还将主办更多虚拟会议,如女性与金融科技、财富科技、监管科技与网络安全。

如果您想观看此次会议的内容回放,请访问www.virtualfintechfair.com。

FinStep亚洲区董事总经理Musheer Ahmed表示:“在一个瞬息万变的世界中,未来似乎变得越来越不确定,但至关重要的是,高管有机会与金融界精英会面并听取他们的意见,以了解正在改变金融服务生态系统的力量。虚拟金融科技展览会对此起到了促进作用,我们希望与会代表现已具备知识、工具和联系方式,以加快自己的数字化旅程。”

Novsphere Media的创始人史诗蕊说:“我们知道,一旦疫情过后,金融业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如果成熟的金融机构要在这个新的生态系统中适应和繁荣发展,他们的高管必须具备专有技术才能驾驭此形势。我们已经通过虚拟金融科技博览会帮助高管实现这一目标;展望明年,我们将举办一系列优质的虚拟活动,以使金融高管能够协助他们的组织提升至一个新的水平,并在数字革命中处于领先地位。”

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表示:“投资推广署很高兴通过虚拟金融科技博览会为全球金融科技界提供支持,并在重大变革时期与参与者分享见解。许多行业将不得不适应新的常态,而金融科技将是金融行业未来的关键。香港处于稳固的金融科技枢纽地位,是希望在亚洲扩展业务的金融科技的理想发射台。投资推广署将继续支持全球金融科技界,并迅速追踪整个地区金融科技的成功。”

关于FinStep Asia:

我们致力使初创公司和企业能够在世界市场中成长和扩展,提供全面及有效的企业运营支持和本土的商脉拓展,以推动增长,并帮初创公司、 中小企、合作伙伴与投资者建立联系。

关于Novsphere Media:

Novsphere Media是一家专业的国际会议运营、策划及管理公司。我们是一家以香港为基地, 面向大湾区以及亚洲各地,提供完善企业会议策划及推进高质量的商业活动的精品会议专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