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量子计算机性能提高一倍

日期:2020-08-21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7

IBM已经将其量子计算机的性能比去年的型号提高了一倍,但这仅仅是早期的一步,竞争对手们正在对IBM虎视眈眈。量子计算机中最基本的数据处理元件叫做量子比特,拥有更多的量子比特就更好了。不过,他们是出了名的挑剔,因为外界的影响,如热容易扰乱他们和偏离量子计算。为了最好地测量性能,IBM创建了一个名为quantum volume的测试,旨在反映量子计算机有多少量子比特,以及它们实际完成了多少工作。

2019年,IBM的量子量达到了32。今年,它达到了64个,这是它计划的第二个年头,即每年翻番。这种指数级的改进速度对于使今天的量子计算机变得更有用非常重要,而且对使量子计算机超越今天的研究型机器而成为真正的实用型计算机非常重要。量子计算不会取代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智能手表和智能手机提供动力的经典设计。但是,如果它们实现了承诺,将能够解决当今计算机无法解决的问题。这包括新材料、药物和化肥等化学工艺的分子水平开发;用卡车队更快地运送包裹;以及更有利可图的投资组合。

这项技术非常重要,足以引发IBM、谷歌、英特尔和微软等科技巨头长达数年的重大投资计划,以及一大批初创企业和一家试图重新夺回其在计算行业地位的有趣公司霍尼韦尔。不过,现在还为时过早:IBM是市场的领导者,它现在只有22台机器在运行,而5月份只有18台量子计算机。这项技术的重要性足以引发IBM、谷歌、英特尔和微软等科技巨头的长达数年的重大投资计划,同时还有一大批初创企业和一位试图重新夺回其在计算行业地位的有趣玩家霍尼韦尔(Honeywell)。不过,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IBM是市场的领导者,目前只有22台机器在运行,而5月份只有18台量子计算机。

今年早些时候,霍尼韦尔表示,它击败了IBM,达到了64的量子量里程碑。这个领域是学院派的,有点学术性,但这一举动标志着传统的计算行业动态正在发挥作用。现在正在进行一场制造最快量子计算机的竞赛。

IBM的产品,就像谷歌的量子计算机一样,采用的是超级计算量子的设计,其冰冷程度比绝对零度还高,比太空还冷。霍尼韦尔的qubits的包装方式不同,因为在一个 "陷阱 "中容纳了被称为离子的带电粒子。英特尔的想法并不成熟,它使用电子作为qubits,利用一种叫做自旋的量子力学特性。微软希望用一种叫做拓扑型夸比特的方法来避开夸比特的浮躁。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