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8个碳化硅项目的分布在哪里?

日期:2020-08-11 来源:凤鸣于锵阅读:489
核心提示:初步囊括28个碳化硅项目。其分布情况如下:福建6个、北京5个、湖南4个、江苏4个、广东2个、河北2个、山西1个、江西1个、山东1个、上海1个、浙江1个。
初步囊括28个碳化硅项目。
 
其分布情况如下:福建6个、北京5个、湖南4个、江苏4个、广东2个、河北2个、山西1个、江西1个、山东1个、上海1个、浙江1个。
北京:北京聚集了中科院半导体所、微电子所、物理所等有关院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高校的大校大所优势,在核心技术上掌握主动。聚集了天科合达公司、泰科天润公司、世纪金光公司等相关生产制造企业,在产业规模化方面占据优势。《北京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年-2022年)》指出,在产业链核心器件上重点支持6英寸碳化硅、氮化镓芯片工艺平台项目,初期预计达到月加工1000片6英寸5G中高频芯片生产目标。
 
福建:福建碳化硅项目主要集中以厦门为代表,厦门集聚了瀚天天成、三安光电、芯光润泽等龙头企业,布局了全碳化硅智能功率模块IPM产线、碳化硅半导体外延晶片产线等重点项目,三安光电、乾照光电、士兰明稼等LED龙头企业也加速往第三代半导体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了涵盖衬底、外延、器件到模块的碳化硅产业链,打造中国“碳化硅谷”。
 
湖南:长沙在布局碳化硅上下了大力气,引进了泰科天润半导体碳化硅芯片及器件项目、三安光电长沙项目2个碳化硅项目,其中三安光电长沙项目投资总额达160亿元,将研发、生产及销售6寸SiC导电衬底、4寸半绝缘衬底、SiC二极管外延、SiC MOSFET外延、SiC二极管外延芯片、SiC MOSFET芯片、碳化硅器件封装二极管、碳化硅器件封装MOSFET。长沙提出了围绕“一条主线、三个中心和五个链条”的总体思路,打造新一代半导体材料中心(浏阳高新区)、新一代半导体科创中心(湖南湘江新区)、新一代半导体应用及智造中心(望城经开区)三个中心,布局材料芯片产业链、电子电力产业链、微波电子产业链、光电子产业链和配套衍生产业链五条链条,旨在打造以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千亿集群。
 
江苏:江苏碳化硅项目布局较为均衡,在南京、无锡、扬州、徐州等地均有布局。位于南京的中电科55所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建立了国内领先水平高压大电流SiC MOSFET器件研发平台,自主生产了SiC外延材料,在SiC二极管、SiC JFET、SiC MOSFET等器件研制上国内领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