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推出Quick Charge 5快充规范 实现100W充电功率

日期:2020-07-28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4

高通发布了最新的快速充电技术Quick Charge 5,它承诺可为设备提供100W的充电功率,让设备在5分钟内就能充到0-50%的电量,或在15分钟内充满0-100%的电量。使用该技术的设备将使用堆叠式电池,在此基础上高通又改变了充电器和PMIC架构,能够将充电速度提高四倍,充电电压提高到两倍,例如4.4V提高到8.8V,充电器可以在约5.6A的情况下输出约17.6V的电压,从而将充电功率推到100W。

"Quick Charge 5是我们最快和最通用的充电解决方案,将使消费者能够更长时间地享受他们的设备,而不必担心充电所需的时间。我们很自豪能够扩展我们的技术组合,并使100W+充电成为商业现实。"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Ev Roach表示。"我们与制造商密切合作,创造出行业领先的设备,满足消费者对更沉浸式和无障碍移动体验的需求。"

Quick Charge 5是USB-PD PPS标准上的进化,在USB PD-PPS解决方案中,充电架构发生了更根本性的变化,因为我们看到一些电压调节从手机内部的内部PMIC转移到实际充电器内部,这让充电器的复杂度和灵活性更高,可以提供的电压也更高。新技术不仅仅是提供更多的电力,Quick Charge 5也比它的前代产品更高效,尤其是具有全方位的热管理让它工作时的温度比前代产品低10摄氏度。

高通表示,迄今为止已经与各合作伙伴一同开发出一千多个相关的充电配件,Quick Charge的目的是为了更接近设备制造商的标准,让使用高通芯片组的设备可以轻松实现快速充电。各个OEM厂商现在都有一些自己的解决方案,但如果没有一个统一标准,则通常需要各自定制非常特殊的配件才能实现。

Quick Charge 5快充技术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在运用最新高通处理器的设备中,至少需要骁龙865和865+才可以兼容这一标准。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