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积电英特尔5nm及3nm CPU合作计划正在推进

日期:2020-07-28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4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一的报道中,外媒报道称考虑将芯片交由第三方代工的芯片巨头英特尔,已经将2021年6nm芯片代工订单交由芯片代工商台积电,而从最新的报道来看,台积电还有望获得英特尔5nm及3nm CPU的代工订单。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英特尔交由台积电的是即将推出的Ponte Vecchio GPU,采用台积电成本稍低的6nm工艺,交付给台积电的是18万晶圆的代工订单。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英特尔交给台积电的18万片晶圆GPU代工订单,并不算高,但在报道中却提到了CPU代工的消息,而且是较6nm更先进的5nm和3nm工艺。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至于CPU,5nm及3nm工艺的合作计划目前正在推进,这也就意味着英特尔可能将部分CPU的代工订单交由台积电。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同2021年代工的GPU一样,台积电也不会很快就为英特尔代工CPU,在2022年下半年才会大规模代工。

来源:TechWeb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