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牵手英特尔Mobileye 实现更智能的汽车视觉和自动驾驶

日期:2020-07-21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winniewei阅读:2

福特与英特尔达成协议,让未来汽车拥有更好的视觉效果,Mobileye视觉感应技术将被用于驾驶辅助系统。Mobileye EyeQ将用于福特Co-Pilot360等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并最终在2021年形成驱动福特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背后的部分技术。

对于英特尔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胜利,英特尔一直将Mobileye定位为其在ADAS技术领域的主要技术。这家芯片制造商在2017年初收购了Mobileye,交易价值超过150亿美元。然而虽然未来汽车的很多焦点都集中在全自动驾驶汽车上,但事实上,现在的市场还是集中在驾驶辅助上,而不是驾驶替代上。

所谓的Level 2汽车,以及即将到来的Level 3车型,仍然期望方向盘后有人类驾驶员监控。不过,ADAS技术能够更好地支持他们,比如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定位等功能。同时,明年,福特将把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推向市场,这是一个不需要动手控制的系统,像野马Mach-E这样的车辆将能够跟上高速公路交通的步伐,并保持在车道上,而驾驶员的手不需要放在方向盘上。不过,摄像头将确保驾驶员仍在关注路面情况。

即使在这之前,EyeQ芯片和软件也将被用于福特全系产品中,以提供更广泛的功能。集成在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将用于识别和跟踪车道标记和交通标志,以及识别其他车辆和行人。它将为车道保持、预碰撞辅助和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提供帮助。这已经不是福特和Mobileye第一次合作了。该汽车制造商表示,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现在承诺在其下一代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使用EyeQ。鉴于汽车的生命周期大都是4年以上,这对英特尔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胜利。

来源:cnBeta.COM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