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半导体将在科创板上市?比亚迪回应了!

日期:2020-07-10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47
核心提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半导体)考虑在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
7月9日,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半导体)考虑在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
 
对此消息,比亚迪方面回应称:“目前还没有消息,以公司对外宣布为准。”
 
比亚迪方面表示,比亚迪半导体拟多元化股东结构,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公司将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今年以来,比亚迪已多次表态将推进比亚迪半导体的上市进程。
 
4月14日,比亚迪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重组并拟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重组完成,并已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
 
更名后,比亚迪半导体进一步整合母公司旗下芯片产业链,包括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所属的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芯片、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重组后的比亚迪半导体42天后就吸引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中金资本、国投创新等投资机构的战略投资19亿元。然而,这一轮融资完成仅20天,比亚迪半导体又迎来8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阵容还十分豪华,涵盖韩国SK集团、小米集团、上汽产投、北汽产投、ARM、中芯国际等。
 
比亚迪的公告称,A+轮投资中的3202.11万元计入比亚迪半导体新增注册资本,7.68亿元计入比亚迪半导体资本公积,本轮投资者合计将取得比亚迪半导体增资扩股后7.84%股权。
 
一个月两轮融资的背后,是资本市场押注IGBT半导体市场的野心。IGBT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技术之一,可以说是电动汽车的心脏,控制着整车的能源效率,在新能源汽车中,它是除电池之外成本第二高的元器件。
 
此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使用IGBT芯片及模块严重依赖进口,2018年比亚迪推出的IGBT 4.0。以前这块技术多以比亚迪内销为主,如果能把技术输送给其他公司,显然有更大的商业空间。
 
“半导体的分拆上市,被视为比亚迪子公司独立市场化的开局之作,完成之后将有示范性作用。比亚迪或以此为标准,推进开展其他业务板块的独立市场化进程。”比亚迪方面曾表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