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镓充电器这么火,到底该怎么选购?知道这4点避免踩雷!

日期:2020-05-27 来源:互联快报网阅读:281
核心提示:近几个月,从知名手机品牌到3C电商品牌,已经有多家厂商陆陆续续推出了当前炙手可热的「网红」氮化镓充电器,还有不少品牌正在布
近几个月,从知名手机品牌到3C电商品牌,已经有多家厂商陆陆续续推出了当前炙手可热的「网红」氮化镓充电器,还有不少品牌正在布局当中,可供我们选择的氮化镓充电器越来越多。
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搜索框输入「氮化镓充电器」,可以看到非常多不同品牌的氮化镓商品,每个品牌还分有不同的功率、规格等等。不熟悉此类产品的小伙伴难免会陷入选择恐惧中,那么到底该怎么选择?
 
按需选择充电器的规格

在购买氮化镓充电器之前,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需求,从而确定需要购买的充电器规格。
 
对iPhone用户来说,从iPhone 8系列开始已经支持PD快充,功率可以达到18W,那么18W的PD快充就足够了。而安卓手机可以支持30W、甚至65W充电,但有些仅支持品牌私有协议,就要针对性地挑选支持该协议的快充充电器。
 
笔记本标配的65W PD充电器一般都有「黑砖」即视感,又大又重。而市面上的65W氮化镓充电器体积小重量轻,而且支持多种快充协议,所以如果是为笔记本减负,推荐选择65W的氮化镓充电器。
另外,65w氮化镓充电器可以向下兼容各种设备。除了手机,还有像iPad Pro这样的平板、任天堂Switch这样的游戏设备,它们的充电器体积也都不小,购买65W的氮化镓能够同时解决多种设备的快充需求。
 
协议决定充电速度

前面提到私有协议,要知道,充电器和手机必须支持同样的协议,才能达到理想的充电效率。
 
主流的快充协议有QC和PD这两种,小伙伴们都比较熟悉,另外还有一些比较知名的私有协议,比如OPPO的VOOC协议、华为的FCP/SCP等等。市面上的氮化镓充电器都支持QC和PD协议,但对于私有协议,基本上大多只支持其中个别几种。
目前看到兼容协议比较多的,是绿联近期推出的65W氮化镓充电器。支持PD3.0、QC3.0、FCP、PPS(三星Note10+45W)AFC、APLLE 5V2.4A、BC1.2等协议,对多家品牌手机都很友好。预售到手价仅99元,稍微对氮化镓充电器有所了解的小伙伴自然懂这性价比有多高了。
接口功率要分清
氮化镓充电头主要分为单口、双口和三口,单口充电器只有一个接口,所以看协议就好。而选购多口充电器的话,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比较多了。
 
双口充电器也叫1A1C,即一个USB-C和一个USB-A接口,功率配备组合有所不同。有些氮化镓产品是不支持同时快充的,也就是说同时给两个设备充电的话会变成普通充电模式。
三口充电器分2C1A和2A1C,即两个USB-C和一个USB-A接口或两个USB-A和一个USB-C接口。这种类型的充电器可以同时给三个设备充电,不过多个设备同时充电功率也会有所下降,总体不会超过65W。
想用一个氮化镓充电器给多设备同时充电的小伙伴们,购买时要注意识别。如果不是特别需要,也尽量不要多口同时充电。

选择靠谱的品牌

市面上的氮化镓充电器质量参差不齐,确定好自己的需求之后,更重要的是要选择正规品牌、厂家生产的产品。不知名小厂推出的氮化镓充电器没有办法确认产品的质量,购买了更不能谈后续保障,所以千万不能图便宜购买。
 
最后,在选购氮化镓充电器的时候,明确好自己买来要做什么,才能做到物尽其用。看到这里,你准备入手哪款氮化镓充电器呢?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