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继续大跌!道指下挫近千点 华尔街大佬:“不确定性”成四月投资关键词

日期:2020-04-02 来源:央视财经阅读:563
核心提示:美股继续大跌!道指下挫近千点 华尔街大佬:“不确定性”成四月投资关键词
  周三美股出现继续大跌的走势,道指下挫接近1000点,跌幅4.44%,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跌幅都在4.41%。疫情方面,美国的确诊病例数超过20万例。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将实施更严格的封锁,包括关闭纽约州所有的游乐场。他同时补充说,政府的模型预测,高死亡率的情况会一直持续到7月。目前纽约的确诊案例已经超过了8.3万例。因此,全球范围内不乐观的疫情数据是给第二季度的开篇敲响了一个警钟,市场担忧疫情持续的时间比之前预想得更久、对经济影响更大,而在周三出现较为强劲的卖盘。具体行业方面,房地产投资,公用事业,能源和金融股领跌了标普500指数;在道指中,波音重挫12.3%,美国运通下挫9%,以及陶氏化学公司跌幅超过7.5%。
 
  能源业受重创 企业巨头周五会面特朗普
 
  另外,能源行业是同样受到重创的产业。今年为止,标普500指数中的能源板块下跌了超过50%,成为表现最糟糕的板块。当然这背后的原因离不开在第一季度暴跌了66%的原油价格。值得关注的一个消息是本周五,能源巨头们将会和特朗普总统在白宫会面,讨论能源政策。有消息透露,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还有西方石油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会出席此次的会面。但目前为止,尽管美国施压要求沙特结束与俄罗斯的价格战,但沙特仍在增加产量,誓言要在4月份达到创下纪录的产量目标。因此,白宫接下来能做的,可能有限。
 
  华尔街大佬观点多空参半 不确定性仍是主题
 
  步入第二季度之际,多位华尔街大佬纷纷接受媒体采访,而他们的观点也比较分歧化。有着“新债券之王”别称的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就对媒体表示,四月的市场会再次跌破三月创下的低点,并且他表示,市场会面临一个更加持久的低谷。同时,Verdence资本顾问的策略主管梅根·霍恩曼表示,当前市场得到的新闻数据都非常极端,再加上脆弱的市场情绪,这意味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她表示,市场将继续试图探底,但现在不可能判定是否已经触底。
 
  然而,市场中依然有另外的声音。橡树资本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就表示,投资者可以开始买入一些股票了,因为价格已经足够便宜,他说,有人问我现在到买入的时机了吗?我会说,不,现在是买入的时机之一。马克斯的建议是留存好子弹并且采取温和的买入方式,现在买入之后如果再下跌,那么就再买入一些。因为他从不相信自己知道何时见底。马克斯表示,对于目前的价位,没有理由现在就花光所有的钱,但也没有理由现在一点钱也不花。但共同点是,他们都认为,四月的投资关键词将会是四个字:不确定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