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59亿元,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在沪正式投片

日期:2020-03-31 来源:新民晚报阅读:469
核心提示:总投资359亿元,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在沪正式投片
   疫情之下,上海集成电路企业韧性十足,加速复工复产。昨天,位于临港新片区的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正式投片。
  位于临港的积塔特色工艺生产线项目,2018年1月正式立项,总投资359亿元,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2018年4月,该项目被认定为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2018年8月正式开工,2019年5月项目主体结构封顶,2019年12月设备搬入。今年初疫情突发,正处于设备密集搬入和组装期的积塔半导体新线项目面临严峻挑战。积极应对、严格管理,上海积塔半导体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厂,坚定按照预定节点成功通线投片,为积塔半导体新线实现年内量产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企业内部有近500人、现场施工单位1000人到岗,复工率超过99%。
 
  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注册成立,2018年10月吸收香港上市公司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级电驱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生产厂。按照计划,项目一期规划建设8英寸先进特色工艺生产线,12英寸特色工艺先导生产线,以及6英寸SiC(碳化硅)化合物半导体生产线,并将在今年实现全面量产。二期工程规划全面扩建12英寸特色工艺生产线。作为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积塔特色工艺生产线建设项目专注于模拟电路及功率器件的制造,支撑工控、汽车、电力、能源等产业发展,全面达产后将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级特色工艺半导体生产线,可进一步完善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高地布局。
 
  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链长,涉及领域广,具有不间断生产的特性。疫情期间,集成电路制造企业积极承担防疫物资保障任务,支援“抗疫”一线。红外体温检测仪是疫情防控期间不可或缺的检测“神器”,被紧急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为保障红外体温检测仪芯片生产所需材料的持续稳定供应,积塔半导体克服假期与疫情带来的人员紧张问题,在公司经营团队的紧急协调安排下尽最大力度支持客户红外体温检测仪芯片的生产,紧急调动所有资源,实现不间断生产,全力以赴支持客户出货,保证红外体温检测仪按时产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造全国产业链最完备、产业集聚度最高、综合竞争力最强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是上海集成电路产业的总体目标。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表示,目前上海各集成电路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在抓好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积极布局新项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