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逾6亿元!顺义这个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加速推进

日期:2024-04-04 阅读:567
核心提示:近日获悉,第三代等先进半导体产业标准化厂房(二期)正紧张有序施工中,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5%,预计年底完成整体结构封顶。据

 近日获悉,第三代等先进半导体产业标准化厂房(二期)正紧张有序施工中,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5%,预计年底完成整体结构封顶。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顺义新城3401街区,总投资6.3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48万平方米,将构建集创新研发、交流展示、成果转化、商业服务于一体的创新资源平台,助力顺义区三代半产业创新集聚发展。

该项目位于顺义新城3401街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48万平方米,建设面积4.02万平方米,由科创集团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厂房、库房、综合楼等11栋单体建筑。此外,该项目采用标准化生产预制构件和机械化施工,可有效减少约30%的工期量。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创新研发、交流展示、成果转化、商业服务于一体的创新资源平台,助力顺义区三代半产业创新集聚发展。

科创芯园壹号外景

据了解,顺义区从土地空间入手,加速促进三代半项目落地,规划建设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三代半标厂,目前一期7.4万平方米科创芯园壹号已投入使用,聚集了瑞能、特思迪、漠石科技、金冠电气、清能智联多家三代半企业入驻。在国家和市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顺义区抢抓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集聚发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5%,预计年底完成整体结构封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