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溢光电佛山掩膜版生产基地开工

日期:2024-03-19 阅读:247
核心提示:3月18日上午,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清溢光电)平板显示及半导体用掩膜版生产基地(佛山南海)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南海

 3月18日上午,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清溢光电”)“平板显示及半导体用掩膜版”生产基地(佛山南海)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南海丹灶举行。据悉,项目总体投资约3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平板显示配套掩膜版生产线和半导体IC配套掩膜版生产线。年产光掩膜版80000片实现250-28nm光掩膜版量产,满足8寸和12寸晶圆厂掩膜版需求。

清溢光电自1997年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掩膜版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是中国本土领先的以研发、生产、销售平板显示和半导体掩膜版为主营的掩膜版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平板显示掩膜版企业之一。佛山招商消息显示,此次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18亿元,亩均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创下佛山工业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之最,有力填补了佛山南海在半导体光掩膜领域的产业空白。

据悉,2023年12月,清溢光电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投资建设佛山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包括高精度掩膜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高端半导体掩膜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