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A:全球5G商用网络达到308个

日期:2024-03-06 阅读:224
核心提示:根据GSA(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4年1月底,GSA已确定全球有176个国家和地区的585家运营商在投资5G,投资方式

 根据GSA(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4年1月底,GSA已确定全球有176个国家和地区的585家运营商在投资5G,投资方式包括试验、获取许可证、规划、部署网络和商用。这一数字不包括近200家在美国拍卖CBRS频谱时获得优先接入许可证的公司,这些频谱可能用于5G。

其中,1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8家运营商已经推出或试运行了至少一项符合3GPP标准的5G服务。12家运营商宣布试运行5G网络。

5G移动服务商用方面,1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7家运营商已推出或试运行了5G移动服务;5G固定无线接入服务方面,71个国家和地区的153家运营商已经推出或试运行了符合3GPP标准的5G固定无线接入服务,占已推出5G服务的运营商的49%以上。

5G独立组网(5G SA)方面,全球有124家运营商正在投资独立5G,投资方式包括评估、测试、试点、规划和部署。其中49家运营商在公共网络中部署、推出或试运行独立5G。

(来源:讯石光通讯网 )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