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亿元!圣宝鸿半导体用石英坩埚项目签约

日期:2024-03-04 阅读:262
核心提示:西安圣宝鸿是国内较少具备大尺寸石英坩埚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

3月1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行2024年度“开门红”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0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约152.8亿元,其中包括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级硅材料生产设备科技创新中心项目。

据悉,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3.9亿元建设。西安圣宝鸿是国内较少具备大尺寸石英坩埚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2022年落户秦汉新城后取得快速发展,新项目主要建设大尺寸石英坩埚生产线、半导体行业用电子级石英坩埚生产线及研发中心。

西安圣宝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纯石英坩埚的公司,主要为半导体产业和太阳能光伏产业提供重要的基础材料。公司技术创新团队有着超过十年石英坩埚研制经验,建有国际领先石英坩埚生产线,采用欧美进口高纯优质原材料,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好评,远销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半导体级石英坩埚作为硅片生产中消耗量较大的产品,随着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快速发展,市场需求攀升,市场规模随之增长,当前本土石英坩埚企业已经能够满足主流市场需求,将加速实现国产替代。

近些年随着国内汽车智能化以及电子设备发展,半导体硅片需求攀升,促进半导体级石英坩埚行业快速发展。在生产方面,长期以来我国半导体级石英坩埚市场被国外企业占据,但近几年国内企业实现12寸半导体级石英坩埚生产,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当前硅片产业逐渐向大尺寸方向发展,为了满足生产所需,国内半导体级石英坩埚行业也将逐渐向大尺寸方向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