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取消电动汽车项目 主要团队转向AIGC领域

日期:2024-02-29 阅读:224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本周二在内部披露取消电动汽车项目,令参与该项目的近2000名员工感到意外。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和负责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本周二在内部披露取消电动汽车项目,令参与该项目的近2000名员工感到意外。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和负责这项工作的副总裁Kevin Lynch,共同做出了相关决定。两位高管告诉员工,该项目将开始逐步结束,汽车团队中的许多员工将被转移到执行官John Giannandrea领导的人工智能部门。这些员工将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项目(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简称AIGC),这是公司越来越关键的优先事项。苹果汽车团队还拥有数百名硬件工程师和汽车设计师,他们有可能申请其他Apple团队的工作。

对于上述消息,苹果公司方面未予置评。公开信息显示,苹果汽车项目始于2014年,代号为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2015年,苹果CEO库克(Tim Cook)在华尔街日报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希望人们能“在车里体验iPhone……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你在车外和车里的生活天衣无缝。”当时,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智能手机市场看起来已经饱和,收入也在下降,苹果需要一个新产品。

特斯拉创始人、CEO马斯克(Elon Musk)在其社交媒体转发了苹果停止造车的消息,配上了敬礼和抽烟两个表情。“现在造新能源汽车,销量等差距越来越大。”对于苹果取消电动汽车项目,奥纬咨询董事合伙人张君毅对记者说,在2024年整个美国和欧洲主流市场环境下,纯电动车并不是短期内能够快速盈利的方向。所以,强大如苹果也会考虑转变思路,“尤其是在AIGC这块,可能投资发展的动力更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