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材材料公司遭传唤 因向中国发货

日期:2024-02-28 阅读:265
核心提示:路透社2月28日消息:美国半导体设备巨头应用材料公司因向中国发货而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传唤。并补充说该公司还因其联邦

路透社2月28日消息:美国半导体设备巨头应用材料公司因向中国发货而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传唤。并补充说该公司还因其联邦裁决申请而被美国马萨诸塞州地方检察官传唤。

美国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因在没有出口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韩国向中芯国际运送设备而受到司法部的调查。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涉及的设备价值数亿美元。

路透社首次报道了调查的细节。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限制向中国出口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美国司法部和商务部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调查和起诉违反出口管制的刑事犯罪行为。这些规则旨在阻止可用于增强中国军事和情报能力的美国技术的流动。

(来源:芯榜+ )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