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赛道试验段工程项目海口开工

日期:2024-02-28 阅读:224
核心提示:2月28日,由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的海南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赛道试验段工程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隶属海南世界新能源汽车

 2月28日,由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的海南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赛道试验段工程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隶属海南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项目(一期),占地353.13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海南智慧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建设,其中由环岛首发驿站、国际二级赛道、赛事综合楼、品牌展示销售区、汽车生活体验区等五个主要的核心功能区域所构成。

海南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项目(一期)是全球首创以新能源汽车为主旋律,融合汽车文化、竞速运动、主题旅游的全新生态,建成后将成为以新能源、新科技、新地标为一体的综合体验中心,兼具开展新能源汽车展示发布、试驾体验、销售维修、造型设计、测试评价,以及基于5G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和体验等功能。       

此次国际赛道试验段的开工,将率先对赛道内具有代表性的第15-16号弯赛段处,约4100平方米的缓冲区域做前置试验工程,以充分验证和明确赛道施工所需的技术要求和参数规范,确保紧随其后的赛道全面开工,充分达到国际汽联的F2赛道认证标准,为海南省引进高水平、高质量、高影响的国际赛事和品牌活动提供有利的条件。     

据悉,近年来,海南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保有量占比、车桩比等保持全国前列。截至2023年10月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27.3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13.8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倍以上。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已形成良好发展态势,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已连续5年在海南举办。

(来源:海口日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