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5.5G智能核心网解决方案发布 计划今年商用

日期:2024-02-27 阅读:229
核心提示:近日,由我国华为公司研发的全球首个5.5G智能核心网解决方案正式发布。5.5G也被称为5G-A,是介于5G和6G之间的一种过渡阶段的移动

近日,由我国华为公司研发的全球首个5.5G智能核心网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5.5G也被称为5G-A,是介于5G和6G之间的一种过渡阶段的移动通信技术。相较于5G,5.5G能够在连接速率、时延、定位、可靠性等方面提升十倍左右,还有望实现毫秒级时延和低成本千亿物联。

目前,这个方案已完成5.5G全部功能测试以及技术性能测试。其中,新通话技术作为华为5.5G智能核心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在我国31个省份部署,预计可支撑5000万用户。此外,这一技术也在欧洲、拉美、中东和亚太等多个地区得到了广泛验证,并计划于2024年正式商用。

此外,华为还推出了通信AI大模型,可以通过语言交互的方式,面向不同角色,提供智能语言交互能力,提升员工知识水平和工作效率。还可以提供精准的网络状态、故障根因、处理建议等信息,协助降低故障处理时间,将有效解决业内出现的“网络崩了”的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