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获美政府15亿美元补贴扩产半导体

日期:2024-02-22 阅读:213
核心提示:据外媒消息,美国向代工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格芯)拨款15亿美元用于半导体生产。这是美国国会在2022年批准的390亿美元基金

 据外媒消息,美国向代工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格芯)拨款15亿美元用于半导体生产。这是美国国会在2022年批准的390亿美元基金中的第一笔重大拨款。另据《纽约时报》19日消息,这笔赠款是迄今为止390亿美元政府资助中金额最大的一笔。

根据与美国商务部达成的初步协议,格芯将在纽约州马耳他建立一座新的半导体生产工厂,并扩大当地和佛蒙特州伯灵顿的现有业务。美国商务部表示,对格芯15亿美元的拨款将伴随着16亿美元的贷款,预计这笔资金将在两个州带动总计125亿美元的潜在投资。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表示,马耳他工厂扩建将为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汽车供应商和制造商确保稳定的芯片供应,并防止供应链出现问题。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