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全球半导体制造业将于2024年复苏

日期:2024-02-22 阅读:713
核心提示:集微网消息,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与半导体研究机构Tech Insights近日发布的半导体制造监测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电子

 集微网消息,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与半导体研究机构Tech Insights近日发布的半导体制造监测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电子产品和集成电路(IC)的销售额有所增长,预计全球半导体制造业将于2024年复苏。

SEMI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电子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这是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3%。

与此同时,随着需求改善和库存正常化,IC销售额在2023年第四季度恢复增长,同比增长 10%。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IC销售额将强劲增长18%。

SEMI预测,半导体资本支出和晶圆厂利用率在2023年下半年大幅下降后,预计将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温和复苏。

2024年第一季度,内存资本支出预计将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10%,而非内存资本支出有望在2024年第一季度攀升16%,但仍低于2023年第一季度记录的水平。晶圆厂利用率从 2023年第四季度的66%小幅提高至2024年第一季度的70%。同时,晶圆厂产能在2023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3%,预计将与2024年第一季度的增幅相匹配。

Tech Insights总监Boris Metodyev表示:“半导体需求正在稳定复苏。尽管模拟半导体市场的增长有限,但人工智能(AI)技术将成为推动尖端半导体需求的巨大催化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