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加速硬件互连创新!2024电子互连技术创新大会定档3月1日

日期:2024-02-20 阅读:180
核心提示:近日,OpenAI宣布推出首个文本到视频生成的AI模型Sora,这无疑是人工智能领域又一次重大突破。从ChatGPT掀起全球性热潮后,人工智能

近日,OpenAI宣布推出首个文本到视频生成的AI模型Sora,这无疑是人工智能领域又一次重大突破。从ChatGPT掀起全球性热潮后,人工智能的技术得到迅速发展,巨头纷纷入场,宣告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

 

科技巨头们围绕AI展开“军备竞赛”的同时,也掀起了硬件创新浪潮。算力作为AI的硬件基础,需求迎来爆发,芯片、存储、PCB等环节价值量大幅提升。AI已成为行业创新、产业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量。

 

2024年3月1-2日,首届电子互连技术创新大会(EITIA)将在中国深圳隆重举办。大会聚焦“AI加速硬件互连创新”,将与电子产业链龙头企业及中小型创新型企业、行业专家与协会等共探共享产业发展前沿趋势,开启AI时代硬件互连创新新征程。

 

2024电子互连技术创新大会(EITIA)是由产业链上中下游龙头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单位自愿发起,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协同型、创新型、科技型、全球化的产业技术创新组织。

 

大会宗旨以创新链驱动科技链,科技链驱动供应链,形成新产业链和价值链,打造全球电子互连技术创新生态圈,助力电子产业高质量互连。

 

互连创新 发展所驱

当前,全球电子产业面临各种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等领域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又提出更多创新要求,随着摩尔定律趋近极限,产业亟待系统性技术创新重构。

 

互连技术作为关键手段,成为推动国内技术体系研发实现从“跟随仿制”到“创新超越”,促进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被越来越多芯片企业和系统厂商所关注。电子产业链围绕互连技术将带来大量技术创新需求,给电子硬件系统、集成电路、工具软件,电子制造、材料、设备等领域带来广阔的技术创新空间。

 

另一方面,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产业界建立了如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横向技术交流平台。而纵观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已发展形成成熟的纵向技术创新平台,更好地贯通产业链上中下游,实现更高效的技术创新交流、技术成果转化、技术项目落地。国内本土企业亟需打破行业壁垒,重塑产业纵向互连的高效合作模式。

 

在此背景下,为助力电子产业高质量互连,电巢科技携手电子产业链上中下游如兴森科技、景旺电子、大族数控、中际旭创等重要企业,及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共同倡议召开电子互连技术创新大会(EITIA)。

 

聚势谋远 合力共赢

2024电子互连技术创新大会(EITIA)由各行业龙头企业、高等院校、学会等联合发起。汇聚全球电子产业链上中下游名企如兴森科技、景旺电子、大族数控、中际旭创、浪潮、长鑫存储、光迅科技、Prismark、Intel、Siemens、Amphenol、生益科技等,引领行业协同创新发展;携手国内外电子行业权威学府,加速校企合作,践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度连接各行业学会,联动电子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为跨层互连奠定基石。

本届大会汇聚500余位重磅嘉宾,特别邀约10余位电子行业领军者为大会提供宏观视野,同时包括300余位来自国内外头部企业、顶级高校及行业学会等单位代表,100余位行业专家,20余家投资机构,30余家专业媒体等共襄盛会。

 

届时,EITIA将呈现一场交流技术、探索趋势、凝聚共识的产业盛宴。

 

需求聚焦 共探共享

3月1-2日,大会将聚焦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技术创新趋势,邀约行业领军人物、上市企业CEO/CTO、首席专家等围绕“AI行业趋势及硬件挑战”及“互连硬件及工程技术创新”两大产业焦点发表主题报告,探讨硬件互连创新挑战与机遇。

 

洞察行业趋势,锚定产业发展风向标。大会首日将进行“AI行业趋势及硬件挑战”专题论坛,邀约电子产业各领域头部企业总经理、CEO围绕数据中心、服务器、智能消费电子、存储器、光模块等领域的发展趋势与需求发表专题演讲。

 

聚焦技术创新,瞭望产业发展新机遇。“互连硬件及工程技术创新”专题论坛将邀约电子产业各领域头部企业CTO、研发总监、首席专家为代表,深入探讨PCB、先进封装、电子材料、EDA工具软件等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与创新机遇。

 

同时,大会将连续两日开展高峰论坛圆桌对话,邀约电子行业龙头企业代表、专家代表、行协代表等全方位探讨产业链未来发展,推动上中下游企业交流协作。

 

双线互动 高效互连

2024电子互连技术创新大会(EITIA)将通过线下电子互连技术创新大会,实现高规格互连,共建线上电子互连技术创新数字空间,保持常态化互连。

 

EITIA将开启线下大会与线上数字空间双线互动的全新模式。依托电巢科技Ecosmos(电子产业虚拟大世界)技术,构建由“电子行业企业及技术专家+技术创新成果+技术供需信息交流”为主的线上虚拟空间。

 

数字空间-Ecosmos基于电巢在电子产业链领域多年的深耕,以企业数字空间为基础形态,聚合全行业资源,提供产业链分层的子行业交流平台,促进全行业的沟通交流,加速行业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采用游戏研发引擎Unity,基于WebGL3.0技术,支持Web、H5、APP等多平台产品体验。

 

在线下大会期间,数字空间通过线上同步直播、互动、展示、交流的方式扩大大会影响力;在大会闭会期间,数字空间通过线上技术交流会、企业数字展厅等形式,将会员单位的品牌、产品、技术、服务等通过数字化呈现,促进企业、技术专家间的沟通,推进技术创新成果的落地。

 

2024电子技术创新大会发起单位电巢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化技术创新的互联网公司,致力于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虚拟现实等技术,推动电子产业高质量互连。电巢深耕电子领域17载,注册用户达百万,吸纳1000+技术专家入驻。目前,已服务全球超3000家企业,斩获了上亿级流量。

 

作为电子行业数字化赋能平台,电巢通过数字化系统工具的研发,帮助电子产业链企业实现生产要素数字化,包括数字空间建设、数据资产管理、人才培养和认证、技术交流与支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化竞争优势,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和变化;促进电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高效协作。

 

诚挚邀请全球电子产业相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与我们共同发起电子互连技术创新大会(EITIA),共建电子互连技术创新数字空间。电子互连技术创新大会将于2024年3月1-2日在深圳市召开,期待与您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助力电子产业高质量互连!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