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23年18.6万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超32亿元

日期:2024-01-30 阅读:217
核心提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1月30日,重庆市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全市办理车辆购置税免征的新能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1月30日,重庆市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全市办理车辆购置税免征的新能源汽车达18.6万辆,同比增长28.1%;免征车辆购置税32.2亿元,同比增长35.9%。据悉,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自2014年起,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实施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2023年6月,明确自2024年至2027年底,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

消费者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为让消费者应知尽知、早知早享,重庆市税务局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联合4S店等途径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同时,税务部门不断优化信息系统,提升优惠政策享受的便捷度。目前,购车后消费者登陆重庆市电子税务局,系统将自动带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信息,选择相应发票信息后,系统自动识别免税标识,确认无误后即可完成申报,享受车购税免征优惠。

“考虑到有车购税优惠,我购买了电车,直接减免了约3万元的车购税。”2023年8月,家住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的市民曾先生买下心仪已久的车辆。在税收优惠等系列激励政策和市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重庆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发展势头进一步延续。

“2023年,我们卖出新能源汽车5047台,销售收入达到6.6亿元,实现翻番增长。”重庆齐飞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刘小现表示,新能源汽车具有环保节能优势,加之有力的政策拉动,越来越获得市场认可,公司销量稳步增长。重庆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落实好2024年车辆购置税新政,加强宣传辅导,帮助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经销商以及广大消费者准确把握新的政策口径,保障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向好发展。

(来源:华龙网 )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