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全面停止对美出口镓和锗两类稀有矿产

日期:2024-01-23 阅读:246
核心提示:中国海关数据显示,自去年 7 月起中国已经全面停止对美国出口镓和锗,去年对日本镓出口额也锐减近四分之三,锗出口额骤降约三分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自去年 7 月起中国已经全面停止对美国出口镓和锗,去年对日本镓出口额也锐减近四分之三,锗出口额骤降约三分之一。镓和锗是生产先进半导体芯片关键材料。中国在全球镓和锗的生产中占据主导地位。北京从 2023 年 8 月起对镓、锗相关物项实施出口管制。

报导指出,中国 2023 年镓出口总额下降约三分之二,锗出口总额也下降约 8%。据相关报告,中国大陆镓与锗对美出口自去年7月起就已完全停止,而去年全年对美镓出口年减逾两成,总值35.27万美元。但对美锗出口则年增达五成一,总值698万美元。

以贸易额计算,中国大陆对日本镓及锗出口管制似乎更严厉。镓出口总值约368万美元、年减近四分之三;对日锗出口总值约376万美元、年减约三分之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