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600万!北京市2024年度车规级芯片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榜单

日期:2024-01-22 阅读:669
核心提示:为保障整车供应链安全,推动车规级芯片产业发展,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凝练形成《车规级芯片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榜单》(附

 

为保障整车供应链安全,推动车规级芯片产业发展,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凝练形成《车规级芯片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榜单》(附件1),现将榜单任务及有关要求予以发布,榜单任务见附件。

01

申报时间

2024年1月29日至3月15日截止

02

申报说明

1.除特殊说明外,每个任务拟支持项目数为1项,设1名负责人,参与单位总数不超过4家。

2.榜单申报“不设门槛”,项目牵头申报和参与单位无注册时间要求,允许京外主体申报,在2024年9月30日完成在京注册法人单位后拨款,项目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

3.申报团队数量不多于拟支持项目数量的榜单任务方向,仍按程序进行评审立项。

03

攻关和考核要求

1.项目均需由企业牵头组成揭榜团队开展“揭榜挂帅”科技攻关,各参与单位需具备完善健全的管理制度,符合《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管理办法》(京科资发〔2023〕43号)有关要求,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2.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等开展产学研合作,组成创新联合体开展揭榜攻关,申报材料需对榜单任务需求全覆盖,具有科学、合理、明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考核指标,且应用示范具备可行性、保障性;经费预算编制应当真实、合理,符合《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经费管理办法》(京财科文〔2021〕1822号)有关要求,配套经费与市级科技经费比例不低于2:1。

3.揭榜团队对任务分工、考核要求、经费拨付方式和成果归属等进行具体约定,并突出榜单任务目标,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开展限时攻关;项目任务执行要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倾向,成果须合规、合法,注重质量、贡献和影响力。揭榜立项后,揭榜团队须签订“军令状”,对考核要求、奖惩措施和成果归属等进行具体约定。项目负责人在揭榜攻关期间,原则上不得调离或辞去工作职位。

4.项目阶段性考核、验收工作,以是否解决真问题为检验标准严格考核,通过现场验收、用户和第三方测评等方式,在真实应用场景下开展,并将最终用户的意见作为主要考量。验收结论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类。由于主观不努力等因素导致攻关失败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并收回财政资金,依规纳入诚信记录。

5.项目征集结束后,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与论证,根据项目技术成熟度、技术创新性、可量产性、揭榜团队攻关能力、项目负责人综合能力、成果指标响应度等因素,遴选揭榜团队,明确立项的芯片任务和支持额度。

6.项目在申报、评审过程中,揭榜团队及参与人应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原则,不得以任何形式探听其他申报主体及评审专家信息,不得请托游说评审专家,不得进行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活动。

7.项目负责人在申报项目时应提供个人科技信用报告,申报单位提供单位科技信用报告和公共信用信息报告。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申报单位应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严重失信记录。单位(个人)科技信用报告可自行访问“北京市科技计划综合管理平台——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mis.kw.beijing.gov.cn/)通过“法人登录”(个人登录)身份登录系统,点击“科技信用”栏目,即可下载单位(个人)科技信用报告。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可登录“信用中国”(https://www.creditchina.gov.cn/)或“信用中国(北京)https://creditbj.jxj.beijing.gov.cn)”下载。

04

申报材料及期限

采用网上申报形式,申报单位在市级科技项目统筹管理信息系统填报揭榜材料。《项目情况简表》(附件2)、《北京市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申报简表》(附件 3)填写后,须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并加盖单位公章,将电子版及带章扫描版上传至系统。纸质申报材料无需提交,申报单位留存备用。

申报系统自2024年1月29日(星期一)9:00开通在线填报功能,于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12:00截止,逾期不予受理。

榜单咨询:李老师(010-55577785)、刘老师(010-62341509-6015)

系统填报咨询:010-58858687、010-58858678

咨询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附件:

1. 车规级芯片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榜单

2. 项目情况简表

3. 北京市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申报简表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4年1月19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