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全球:半导体需求推动电子化学品增长

日期:2024-01-11 阅读:570
核心提示:标普全球商品洞察特种化学品更新计划发布《电子化学品——半导体、硅和IC工艺化学品》报告。

 近日,标普全球商品洞察特种化学品更新计划发布《电子化学品——半导体、硅和IC工艺化学品》报告。报告显示,受半导体生产增长的推动,2022年全球电子化学品市场达到约386亿美元,预计2028年以前,半导体电子化学品的消费量将以每年6.7%的增速继续增长。

SCUP表示,电子化学品在半导体制造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包括半导体晶片、化学气相沉积前体和金属靶等原材料,以及惰性气体、光刻胶、蚀刻剂和清洁剂等加工工艺化学品。报告显示,2022年,硅片以及特种气体几乎占半导体电子化学品市场值的三分之二,湿法加工化学品、化学机械平坦化浆料和抛光盘、光刻胶、薄膜金属、镀铜化学品和其他特种材料共占其余消费量的三分之一。

报告显示,销量增加和价格上涨推动了电子化学品的消费增长,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5G移动网络的普及以及芯片在许多行业的广泛使用推动了半导体需求的增长。与此同时,全球供应链中断和新冠疫情后的高通胀率导致了半导体价格上涨。集成电路的小型化趋势将使电子化学品比半导体行业有更高的增长率。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尤其是10纳米以下节点尺寸芯片生产,其每片晶圆需要更多的处理步骤,包括光刻、蚀刻和抛光,因而需要更昂贵的工艺化学品,必然增加化学品数量,提高产品价格。

报告认为,在技术进步、能源转型和政府激励政策的推动下,所有地区半导体行业的特种化学品市场价值都将保持增长。不断增长的需求将需要扩大电子化学品的产能,从而为半导体行业的化学品供应商提供商机。

报告还预测,包括美国、中国和欧盟在内的多个地区都打算提高半导体自给自足能力,并获取最先进的生产技术,这可能会重塑未来5到10年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除了东北亚的产能不断增长外,美国和西欧宣布或在建的新晶圆厂数量也在飙升。未来十年,北美和欧洲半导体电子化学品的消费增速将快于其他地区。此外,满足能源转型和电动汽车发展的新兴技术还在刺激对宽带隙半导体芯片(碳化硅、氮化镓)的强劲需求增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