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集团要新建半导体工厂

日期:2024-01-11 阅读:666
核心提示:印度巨头塔塔集团董事长陈哲(Natarajan Chandrasekaran)日前公开表示,该集团计划 2024 年年底前,公开在古吉拉特邦建设最先进半导体制造厂的计划。

 印度巨头塔塔集团董事长陈哲(Natarajan Chandrasekaran)日前公开表示,该集团计划 2024 年年底前,公开在古吉拉特邦建设最先进半导体制造厂的计划。

在近日举办的古吉拉特邦全球峰会上,陈哲表示相关谈判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计划 2024 年开始动工建设,标志着印度在加强半导体生态系统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印度正在加速推进半导体业务发展,最初为芯片制造行业提供 100 亿美元激励措施,不过在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阻碍,搁置或取消了一些提案。

塔塔集团计划耗资 1.25 亿美元,收购纬创公司业务之后,为了更好地配合苹果在印度的制造战略扩张计划,计划在印度扩充产能,正准备建设新的 iPhone 组装工厂。

根据彭博社报道称,塔塔集团目前正“招兵买马”,加速接手纬创公司之外,还计划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霍苏尔镇建造印度最大的 iPhone 组装厂。

新工厂预计将建立 20 条装配线,计划在未来 2 年内雇用约 50000 名工人,计划在 12 至 18 个月内投入运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