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美光电全球首条3000mm超宽幅偏光片产线开工 总投资超55亿元

日期:2024-01-03 阅读:252
核心提示:1月3日上午,总投资超55亿元的恒美光电(二期)全球首条3000mm超宽幅偏光片项目在昆山开发区开工建设,将于3年内建成投产,全部

1月3日上午,总投资超55亿元的恒美光电(二期)全球首条3000mm超宽幅偏光片项目在昆山开发区开工建设,将于3年内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可新增年产值超65亿元。

据海外调研机构报道,回顾过往15年进程,随着电视平均尺寸变大,每3至4年显示面积稳定增长近4000万平米。虽然2020年后因疫情影响导致全球供应链紊乱,以及2023年全球显示产业尚未完全走出下行周期的背景下,成长有所放缓,预计2025年全球电视需求面积将稳定来到2亿平米每年的水准。恒美光电二期的开工建设对全球显示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恒美光电自2014年在昆山建设1500mm偏光片产线后,为顺应国内大尺寸面板的发展,在2017年通过与日本进行技术合作,率先建设全球首条2500mm偏光片产线,填补了全球大尺寸偏光片的空白,具有里程碑意义。突破了光学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实现了高端偏光片国产化,在产能规模、大尺寸偏光片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与全球各主要面板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此次恒美光电昆山二期项目建成后,恒美将拥有昆山4条、福州2条、丹阳2条(规划中)共计8条全球领先的先进生产线。年偏光片生产面积达到3.4亿平米/年。此项目建成投产后,恒美光电的规模和竞争力将得到极大提升,产线布局更加全面,产业地位进一步夯实,将成为全球偏光片领军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