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VAC牛山史三:GaN溅射技术进展

日期:2023-12-27 阅读:440
核心提示:日本ULVAC株式会社首席技术官牛山史三先生带来了《GaN溅射技术进展》的演讲。

氮化镓电力电子器件具有更高的工作电压、更高的开关频率、更低的导通电阻等优势,并可与成本极低、技术成熟度极高的硅基半导体集成电路工艺相兼容,在新一代高效率、小尺寸的电力转换与管理系统、电动机车、工业电机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其技术发展将推动多个领域的技术发展,并满足未来对高性能、高效能转换和小型化的需求。

牛山史三

       近日,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期间“氮化镓功率电子器件”分会上,来自日本ULVAC株式会社首席技术官牛山史三先生带来了《GaN溅射技术进展》的演讲。
 
        ULVAC从20年前开始开发通过溅射方式生长n+-GaN薄膜,目前已有量产经验,此次是首次在全世界范围做技术邀请报告。本次主要宣讲的设备技术来源于SEGul-200,其主要是在GaN LED,GaN-HEMT,GaN MOSFET领域的源漏极下方插入n+-GaN薄膜,用以降低接触电阻,提升器件性能。通过溅射,可以实现高密度的载流子迁移率,而且可以在600~700℃的温度下进行镀膜,不需要使用MOCVD所用的危险气体,而仅用Ar,N2即可完成。
 
        报告展示了ULVAC在GaN器件领域的溅射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了各大高校和企业的高度关注,并在现场引发了热烈的咨询和讨论。
 
       在本次论坛中,为表彰ULVAC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特授予“品牌力量”奖项。
 
        会议期间,行业专家与ULVAC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ULVAC SiC离子注入技术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赞赏,对GaN领域未来的Sputter外延技术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和期待。ULVAC株式会社将继续致力于创新和研发,为第三代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嘉宾简介 
       牛山史三先生 现任ULVAC株式会社CTO,全球资深溅射技术专家,负责ULVAC溅射技术在全球市场的开发和推广。拥有超过25年的行业经验,对溅射工艺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行业洞察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