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轩车规级功率器件制造项目在徐州开工

日期:2023-12-19 阅读:277
核心提示:12月18日,汉轩微电子制造(江苏)有限公司(简称汉轩微电子)汉轩车规级功率器件制造项目在徐州高新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

12月18日,汉轩微电子制造(江苏)有限公司(简称“汉轩微电子”)汉轩车规级功率器件制造项目在徐州高新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徐州高新区半导体产业链布局,有力推动车规级功率器件发展。

汉轩车规级功率器件制造项目是一座专注于车规级功率器件的晶圆代工厂。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68.8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米,洁净室面积1.4万平米,可满足6到8英寸晶圆生产需求,项目规划VDMOS、SBD、FRD、SGT、IGBT、SIC MOS等多个工艺代工平台,规划晶圆月产能超过6万片,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3.8亿元。

“未来,汉轩微电子车规功率器件制造生产基地将通过项目建设加速提升企业竞争力,帮助塑造良好且完整的产业链;同时助力高新区产业优化,打造电子信息产业新高地。”汉轩微电子制造(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雨庭表示。

资料显示,近年来,徐州高新区积极抢抓行业战略机遇期,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重点发力第三代半导体、半导体装备、高端电力电子器件和新一代显示系统四大细分领域,并前瞻性布局第四代半导体;先后引入集芯碳化硅材料、先导薄膜等半导体材料项目,仟目半导体激光芯片、致能氮化镓功率芯片等第三代半导体制造项目,普达特半导体清洗设备、先导沉积及镀膜设备、芯恺半导体设备等半导体装备制造项目,半导体装备和第三代半导体集群优势逐步显现。

徐州高新区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对中小型半导体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攻关;加大对半导体材料、设备、应用等领域企业的招商力度,推动上下游企业联动、协同发展,构建良好的半导体产业链生态,不断提升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