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先进入选“2023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

日期:2023-12-14 阅读:278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征集并公示了2023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名单,山东天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征集并公示了“2023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名单,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碳化硅半导体材料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成功入选。

智能制造技术利用计算机模拟制造业领域的专家的分析、判断、推理、构思和决策等智能活动,并将这些智能活动和智能机器融合起来,贯穿应用于整个制造企业的子系统(经营决策、采购、产品设计、生产计划、制造装配、质量保证和市场销售等);以实现整个制造企业经营运作的高度柔性化和高度集成化,从而取代或延伸制造环境领域的专家的部分脑力劳动,并对制造业领域专家的智能信息进行收集、存储、完善、共享、继承和发展,是一种极大提高生产效率的先进制造技术。

智能制造作为工业4.0时代背景下的核心观念,不断地为各大生产型企业所接受。智能制造的观念和技术并不是用来提高工厂现有单一设备的生产效率和质量工艺,它是通过合理化和智能化的使用设备,通过最优的搭配方式组合各生产设备及工艺流程,从而提高工厂的总体生产效率。

智能制造作为广义的概念包含了五个方面:产品智能化、装备智能化、生产方式智能化、管理智能化和服务智能化。

天岳先进基于智能制造理念和先进半导体产业化经验,在生产管理和研发上实现了数字化、IT化、智能化,基于大数据、算法模型和数字孪生技术,搭建了涵盖仿真模拟、长晶工艺优化、过程控制、实验管理以及智能仓储等方面的集成化平台和优化模型,建成了业内领先的高自动化碳化硅衬底生产线,有效提升了研发和生产效率。

8英寸碳化硅衬底

该项目将为碳化硅半导体材料行业带来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和生产优化提升,以数字智能化赋能行业生态,支撑碳化硅产业高效绿色低碳发展,通过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和实时数据分析,更加准确地预测各工艺条件的耦合关系,有助于实现精准制备和质量管理,推动公司高端健康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78家试点项目中,天岳先进是唯一一家半导体材料生产企业。

天岳先进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宽禁带半导体碳化硅单晶衬底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创立十余年来,在追求品质、保持先进和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指引下,从一家小规模的民营企业发展成中国碳化硅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将始终秉承“先进·品质·持续”的经营理念,坚持依托先进的管理机制、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向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追求可持续发展。

(来源:天岳先进官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