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延迟补贴或将阻碍韩国半导体产业

日期:2023-12-05 阅读:448
核心提示: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政府向三星电子等韩国半导体企业承诺的投资补贴可能会推迟或减少落实。据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美国分公司今

 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政府向三星电子等韩国半导体企业承诺的投资补贴可能会推迟或减少落实。

据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美国分公司今年11月在华盛顿特区举办招待会,邀请美国参众两院两党议员分析半导体行业的影响。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共和党籍众议院代表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和民主党籍拉贾·克里希纳莫西(Raja Krishnamoorthi)出席了此次活动。

三星电子美国分公司强调,“三星半导体在过去30年中已执行总计470亿美元的投资。在《芯片和科学法案》做出决定之前进行的投资是出于对美国国会和政府的信任。”三星在美国举办此次活动,似乎是在间接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其履行补贴承诺。

作为《芯片和科学法案》的一部分,美国政府承诺向在美国建设半导体工厂的公司提供总计527亿美元的补贴。然而11月初,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可能向英特尔预付高达40亿美元的补贴,用于生产军用半导体”,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政策可能转向有利于美国企业,从而可能减少针对外国公司的补贴金额或延迟支付。此外,随着明年美国总统大选临近,有分析表明半导体补贴或将成为一个政治问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