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任何规避对华限制的AI芯片都将被禁c

日期:2023-12-05 阅读:343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雷蒙多当日在加州西米谷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上声称,美国商务部需要更多的资金来阻止中国在尖端半导体领域赶超。「

 据彭博社报道,雷蒙多当日在加州西米谷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上声称,美国商务部需要更多的资金来阻止中国在尖端半导体领域赶超。

「我们不能让中国得到这些芯片。」雷蒙多表示,「我们要阻止他们得到我们最尖端的技术。我知道,当我这么做的时候,听众中有些芯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对我有意见,原因是有收入损失。(但)这就是生活。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比短期收入更为重要。」

报道表示,雷蒙多声称,为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国会需要向负责美国出口管制的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提供更多资金。「我有 2 亿美元的预算(计划)。这(仅)相当于几架战机的成本。拜托,」她继续说,「如果我们是认真的,就让我们为这项行动提供它所需的资金。」

报道称,雷蒙多还点名被外界传闻「面向中国市场设计芯片」的美知名芯片企业英伟达,声称如果该公司采取某种措施重新设计一款芯片,让中国能够实施人工智能项目,「我第二天就会采取控制措施。」她进一步渲染老调重弹的「国家安全」问题,声称与中国的沟通有助于稳定两国关系,但「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对威胁睁大眼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