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CHINA2023│河北工业大学徐庶:量子点氧化物复合材料的制备及LED应用

日期:2023-11-27 阅读:377
核心提示:2023年11月27-30日,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于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023年11月27-30日,第九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于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惠新(厦门)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27日,“Mini/Micro-LED及其他新型显示技术分会”如期举行,本届分会得到了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纳微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半导体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办支持。

徐庶

会上,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徐庶带来了“用于LED显示器的CdSe/CdS/SiO2/BN量子棒组件”的主题报告。分享了量子点LED应用和稳定性问题、表面修饰钝化和表面包裹、复合材料制备和LED封装应用的研究进展。报告指出量子点在LED中的应用,面临着实现LED on-chip封装应用条件下材料和器件的长期运行稳定性的挑战等。

研究结果显示,可控外延包覆晶态氧化物可有效提升量子点应用稳定性;表面双重包裹可以有效提升量子点环境耐受性;引入光散射和导热复合结构可以提升高功率应用性能;多方法交叉有望实现量子点在高功率LED器件中的应用。

(备注:以上信息仅根据现场整理未经嘉宾本人确认,仅供参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