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希资本完成一期人民币基金9亿元超募,投向新能源、半导体等领域

日期:2023-11-06 阅读:234
核心提示:11月6日,朝希资本宣布一期人民币基金完成超募,总规模超9亿元。本期基金为朝希资本发起的首期市场化盲池基金,预计在今年年底前

 11月6日,朝希资本宣布一期人民币基金完成超募,总规模超9亿元。本期基金为朝希资本发起的首期市场化盲池基金,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投出。在投资主题上,本期基金采用以新能源为主、电子&半导体为辅的组合,围绕光伏、储能、氢能、汽车电子、新能源电力电子等领域展开投资。

本期基金的主要LP包括晶泰福(晶澳科技控股股东),领略投资,迈为股份、利元亨、天奇股份、大洋电机等产业集团,数位朝希产业生态圈的创始人与企业家,苏州基金、建发新兴投资、上海科创基金、苏州高新阳光汇利母基金、新尚资本、四川璞信等多家一线市场化母基金及知名国资投资平台。其中,所有首关资金来源自产业方,且都为朝希资本的既有LP。

同时,朝希资本已经启动二期人民币基金与一期美元基金的募集。二期人民币基金将基于一期策略继续延伸、巩固;一期美元基金则将重点关注海外优质新能源资产和股权的投资机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