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深圳12吋产线项目预计2024年底通线

日期:2023-09-04 阅读:243
核心提示:华润微日前在业绩说明会中透露,深圳12吋线预计2024年底通线,聚焦40-90nm特色模拟功率 IC 产品。重点产品,一是电源相关,包含

华润微日前在业绩说明会中透露,深圳12吋线预计2024年底通线,聚焦40-90nm特色模拟功率 IC 产品。重点产品,一是电源相关,包含电源驱动、电池保护等,二是微控制器,包含 MCU 等。

此外,重庆12吋产线聚焦功率器件,产品主要是 MOSFET 和 IGBT 等,其中 MOSFET 重点布局中低压先进沟槽 MOS 及高压超结 MOS ,目前产品验证速度和产品爬坡进度按计划进行。预计年底产能达到2万片,争取达到2.5万片,明年预计产能达到3万片,争取达到3.5万片。

华润微还表示,公司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碳化硅和氮化镓均规模上量,今年上半年碳化硅和氮化镓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6倍,预计下半年的增速会继续提高。下游应用方面,碳化硅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充电桩、工业电源、光伏、储能等,SiC 二极管、SiCMOSFET、SiC 模块产品均有进入汽车电子应用。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