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装备国产替代订单增长 联得装备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4.25%

日期:2023-08-25 阅读:311
核心提示:据悉,日前,联得装备披露半年度业绩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47亿元,同比增长32.54%;归母净利润7776.01万元,同比

据悉,日前,联得装备披露半年度业绩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47亿元,同比增长32.54%;归母净利润7776.01万元,同比增长174.25%;扣非净利润7631.33万元,同比增长192.40%。

联得装备表示,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技术壁垒,领跑显示装备技术,实现了大量的国产替代是公司订单增长、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半导体显示设备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行业,企业的技术储备及技术开发能力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公司坚持客户需求导向,通过不断推陈出新打破技术壁垒,持续自主研发创新,在半导体显示装备领域领跑行业,掌握了大尺寸绑定技术、柔性 OLED/折叠屏的绑定技术及贴合技术、车载多屏绑定及贴合技术、车载背光叠片及背光组装技术、高精密点胶技术、高精度视觉检测等方面技术,以及经过多个项目验证过的工艺设计能力,极大地加强和提升了公司在该领域装备方面的技术领先优势,形成了公司的产品核心竞争力,赢得了包括半导体显示、汽车智能座舱显示、Mini LED 显示、VR/AR 显示等新型显示领域客户的青睐。
 
下游半导体显示行业发展迅速,新技术、新产品的出现,刺激面板厂商升级更新生产设备的需求,继而带动公司持续研发设备的创造力,实现经营收入的不断增长。国内面板企业近些年来逐步加大投入增建 TFT-LCD 面板线、高世代OLED 面板线,带来了大量的自动化设备需求,促使公司实现订单增长。在更新需求主导下的存量市场中,公司的业绩的增长将主要来自生产效率的提高以及生产和盈利模式的改进,智能化改造和升级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同时在贸易冲突背景下,制造业向中高端的升级实现更多非标产品的需求提升,更多国产替代的产生也将提高盈利能力。
 
另外,联得装备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坚持差异化、高端化定位,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累了如大陆汽车电子、博世、伟世通等诸多世界 500 强的客户资源,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促使汽车智能座舱系统在整车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带来汽车智能座舱系统相关设备的需求不断壮大,公司在该行业的布局逐渐在订单中变现,特别是公司与国外大客户的深度合作,实现了设备在欧洲、东南亚、北美的落地。
 
随着国外大客户的订单持续增加,为了更好的服务大客户,公司在罗马尼亚设立子公司(LIANDE EQUIPMENTS.R.L)服务于公司在欧洲的业务,并建立了诸多海外网点,为国外客户提供专业高效服务。海外高端客户的需求日渐强劲,公司凭借卓越的设备性能、先进的技术水平、精湛的工艺设计、强大的交期掌控能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获得了海外大客户的广泛认可,增强了客户粘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