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阳拟1亿元投资长存产业基金 聚焦存储产业链优质股权投资项目

日期:2023-08-09 阅读:298
核心提示:8月8日,上海新阳发布公告称,为助力半导体产业的本土化,完善产业链生态布局,上海新阳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湖北国芯产业投资管理有

 8月8日,上海新阳发布公告称,为助力半导体产业的本土化,完善产业链生态布局,上海新阳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湖北国芯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湖北国芯”)作为基金管理人(专业投资机构)受托管理的产业基金,基金名称为长存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长存产业基金”),长存产业基金初始募集规模人民币20.43亿元,基金管理人为湖北国芯。公司认缴人民币10,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实缴出资。

据披露,湖北国芯在募集资金前已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编码:P1062935。湖北国芯的控股股东为湖北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长存产业基金将聚焦存储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股权投资项目。

上海新阳表示,公司本次与专业机构等共同投资设立投资合伙企业,旨在抓住半导体领域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产业布局,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有助于加快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同时依托基金管理人的行业经验、管理和资源优势,有利于寻找业内具有良好发展潜质的优质初创企业,降低投资风险。该投资基金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投资来源为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不会对当期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来源: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