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半导体领域“十大技术攻关项目”顺利验收 半导体设备实现国产化替代

日期:2023-07-31 阅读:680
核心提示:湖南省两个半导体领域的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近日顺利完成验收,意味着这两个半导体技术已成功实现国产化替代

 湖南省两个半导体领域的“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近日顺利完成验收,意味着这两个半导体技术已成功实现国产化替代。

图片

“8英寸集成电路成套装备”项目由湖南楚微半导体和中电四十八所共同承担,项目已实现8英寸集成电路成套装备国产化替代,关键设备立式炉管、硅外延设备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同类设备领先水准,并实现了产业化生产。

湖南楚微半导体常务副总经理 易文杰:整个国产设备运行的状况良好,产品良率也达到了进口设备的水平,目前楚微公司的产能水平是2万片每月,2024年底要达到5万片每月。

“第三代半导体核心装备国产化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由中电四十八所承担,重点实现了6英寸SiC(碳化硅)外延生长等6项“卡脖子”技术突破,装备核心部件全部国产替代,满足了规模化量产工艺要求,支撑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自主可控发展。

48所半导体装备研究部主任 巩小亮:我们目前也是在(与国际)基本同步研制8英寸的设备,并且初步实现了国产化、工程化。我们预计在十四五期间,会达到每年50到100台的稳定产值,以及5到10个亿的产出。

高科技产业的崛起,离不开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湖南连续三年部署实施“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全力做好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单个项目经费支持高达1000万。

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 王先民:在十四五期间,我们会继续对半导体领域给予特殊政策支持,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对于项目经费、平台、人才等等这一块都有支持。

近年来,湖南全力推进高水平技术创新,已全面掌握第六代IGBT核心技术,创造了第一台离子注入机等30多项国内第一,集成电路整线装备国产化率达95%;全省建成功率半导体与集成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13个,科技创新动力澎湃。

来源:湖南卫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