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牵头的高亮度MicroLED投影显示关键技术项目启动

日期:2023-07-13 阅读:556
核心提示:国家科技部于2022年11月在“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中对“高亮度Micro LED投影显示关键技术研究”进行立项研究。

 7月4日,由四川长虹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高亮度Micro LED投影显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四川绵阳召开。

据了解,“十四五”以来,基于自发光显示的微投影显示光学系统成为了研究热点,国家科技部于2022年11月在“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重点专项中对“高亮度Micro LED投影显示关键技术研究”进行立项研究。

该项目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将主动发光Micro LED微显示屏替代卡脖子的光源和光调制器芯片,颠覆当前投影系统架构及工作原理,实现投影显示核心部件的全国产化。

资料显示,四川长虹是长虹控股旗下的上市公司,主营电视、冰箱、家用空调等消费电器业务,于1994年在A股上市。除了上述提及的Micro LED技术外,长虹在MiniLED背光领域亦有所布局。

产品方面,长虹于今年3月推出中国首款8K高刷MiniLED电视——Q9K Max,具有更高分辨率和刷新率;2021年3月推出MiniLED电视86Q8KM,采用采用1728分区,搭配100万动态对比度、100%NTSC量子点高色域、1000nit峰值亮度。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