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再扩大投资版图,入股嘉芯半导体

日期:2023-07-12 阅读:354
核心提示:近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浙江嘉善)嘉芯半导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芯半导体)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比亚迪股份有限
近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浙江嘉善)嘉芯半导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芯半导体”)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启开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前嘉芯半导体的注册资本为4.12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嘉芯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器件及专用设备制造商,集半导体设备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于一体,致力于半导体器件研发、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研发、电子专用设备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
 
据万业企业公告,2021年12月,万业企业携手宁波芯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芯恩”)成立嘉芯半导体,以20亿元总投资规模,重点打造国内集成电路设备龙头企业,形成“1+N”产品平台模式,多方位布局半导体核心设备赛道。嘉芯半导体当时注册资本1.44亿元,其中万业企业出资1.15亿元,持股80%,宁波芯恩出资2884.8万元,持股20%。
 
同时,嘉芯半导体与嘉善县西塘镇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和补充协议。项目未来将形成年产2450台/套新设备和50台/套半导体翻新装备研发及制造基地,用地面积109亩。
 
据当时消息,嘉芯半导体将设立6个子公司,2个事业部,主要从事刻蚀机、快速热处理、薄膜沉积、单片清洗机、槽式清洗机、尾气处理、机械手臂等8寸和12寸半导体新设备开发生产及设备再制造等相关业务,产品范围覆盖芯片制造核心设备的大部分品类,可自主研发和再制造刻蚀、薄膜沉积、清洗设备等10类产品。
 
嘉芯半导体董事长兼CEO周伟芳此前透露称,嘉芯半导体投资兴建的109亩产业园区仅用8个月时间便完成了新建厂房的封顶,预计即将完成全部的竣工验收,下半年开始搬入,未来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集成电路前道设备研发制造基地之一。
 
此外,近几年,比亚迪一直在加强自身产业链相关领域投资。据悉,比亚迪已投资的企业已超60家,被投资的芯片领域企业包括专注北斗导航芯片的华大北斗、第三代半导体无锡邑文、AI芯片中科昊芯、物质识别传感器芯片芯视界微电子、半导体测试设备宏泰半导体、高端模拟芯片川土微电子、集成电路设计进芯电子等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