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功率SiC和GaN生态系统正在经历重大变革

日期:2023-07-07 阅读:266
核心提示:分析机构Yole Intelligence表示,由于大量的投资和并购活动,功率SiC和GaN生态系统正在经历重大变革。SiC和GaN两种半导体自2018-

分析机构Yole Intelligence表示,由于大量的投资和并购活动,功率SiC和GaN生态系统正在经历重大变革。

SiC和GaN两种半导体自2018-2019年以来在市场一直快速演变,但现在其增长背后有不同的推动因素。像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英飞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Wolfspeed、安森美半导体(onsemi)和罗姆半导体(ROHM)等领先设备制造商在2022年实现了创纪录的收入。它们在2023-2025年期间将各自实现10亿美元的SiC收入,预计到2028年整个市场规模将超过80亿美元。

根据Yole集团旗下的Yole Intelligence在《SiC/GaN功率半导体市场分析报告》中的数据,为了满足未来几年汽车行业等终端系统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多家公司已经公布了扩大SiC市场产能的计划。像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英飞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Wolfspeed、安森美半导体(onsemi)和罗姆半导体(ROHM)等关键设备制造商正在不同地点积极建立设施。在晶圆级别上,有许多项目正在进行中,新项目参与者注入了大量资源,推动了SiC的快速增长。此外,8英寸的SiC平台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它具备可扩展性和显著的成本优势。截至2023年,Wolfspeed的MHV工厂是唯一一家运营中的8英寸SiC晶圆工厂,并宣布将在德国建设另一家8英寸工厂,投资方是汽车一级供应商采埃孚股份公司(ZF)。其他设备制造商也在加快8英寸产能的生产进程,并预计到2023年底开始初步量产。

另一方面,特斯拉作为主要的SiC用户,宣布在未来的动力系统中减少75%的SiC使用量。对于GaN市场中的电力电子行业来说,英飞凌科技收购GaN Systems具有重大意义。这是GaN功率领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收购价格为8.3亿美元,约占英飞凌科技年度总电子收入的18%,是2022年整个GaN市场价值的四倍。这次收购展示了这家领先的功率电子公司的重大举措,它大力投资一家相对年轻、年收入较小的公司。这表明英飞凌科技决心充分利用GaN的增长潜力,并巩固其在电力电子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