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第四代半导体氧化镓材料项目签约无锡高新区

日期:2023-06-21 阅读:239
核心提示:6月20日,同济大学第四代半导体氧化镓材料项目签约无锡高新区。据悉,同济大学第四代半导体氧化镓材料项目将利用同济大学在晶体

 6月20日,同济大学第四代半导体氧化镓材料项目签约无锡高新区。据悉,同济大学第四代半导体氧化镓材料项目将利用同济大学在晶体领域的技术成果、持续创新力和影响力,由同济大学国家级创新技术团队联袂世界领先的半导体单晶生长和加工装备制造企业连城数控、半导体衬底片加工企业青岛华芯在无锡高新区设立。

该项目重点实施“氧化镓晶体制造、装备和工艺技术”“蓝宝石晶体制造、装备和工艺技术”和“磁光晶体制造、装备和工艺技术”等“卡脖子”项目的研发与产业化,建设“人工晶体生长”“精密光学加工”“检测装备与技术”等公共服务平台,建立院士工作站,挂牌“同济大学人工晶体研究院”等项目内容。

同济大学官方消息显示,其是中国人工晶体和器件领域重要的IP,诞生了人工晶体和器件技术发展历史中的一系列“第一”。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