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有研艾斯12英寸大硅片产业化项目首台设备搬入

日期:2023-06-13 阅读:311
核心提示:日前,山东有研艾斯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项目首台设备搬入山东德州新厂房。消息显示,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项目
日前,山东有研艾斯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项目首台设备搬入山东德州新厂房。
 
消息显示,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项目是中国有研、RST株式会社及有研硅布局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在北京建有研发中心及中试线,坚持产品研发、客户认证等工作与量产项目建设同步进行,目前出货量达到4万片/月。项目建设于2021年底启动,顺利完成厂房建设,按计划开始设备搬入及工艺调试,预计2023年10月完成全部设备搬入并实现量产。
 
据悉,山东有研艾斯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项目已完成90%,主体厂房外墙和主体装修都已完成。该项目总投资62亿元,第一阶段投资25亿元。项目第一阶段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两阶段投资完成并达产后可形成年产360万片12英寸硅片的产能,全国市场占有率达20%。
 
资料显示,山东有研艾斯是集12英寸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营产品包括12英寸集成电路用半导体硅抛光片、外延片、再生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