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成电路产教联合体在经开区成立

日期:2023-06-09 阅读:237
核心提示:6月8日下午,集成电路产教联合体暨集成电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大会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电科)举行。北京市

 6月8日下午,集成电路产教联合体暨集成电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大会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电科”)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北电科党委书记张启鸿、院长姚光业,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栗苹,北京经开区工委管委会一级巡视员袁立洪出席。

张启鸿在致辞中指出,集成电路产教联合体的成立是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需求的积极响应。联合体由北京经开区管委会牵头,北电科、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等科教机构,以及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共建。

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进行现场签约后,与会嘉宾共同点亮大屏幕,宣布集成电路产教联合体的正式启动。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栗苹代表兄弟院校、联合体成员对集成电路产教联合体和集成电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将与北电科等兄弟院校,以及各联合体合作企业一起携手并进,将专业知识、人才优势与相关企业及单位的需求最大化相结合,推动教育和产业融合大格局的发展。

袁立洪表示,经开区期待与企业、高校共同发力,探索一条适合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道路,助力经开区更快更好地培育出具有战略领航性、示范带动性、科技引领性的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精尖产业主阵地。

孙其军指出,市教委将提供必要的政策和资金保障,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教联合体建设,切实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和职业教育事业同频共振、深度合作,助力经开区加快建成国内集成电路产能规模最大、技术创新能力最强、产业生态环境最优、人才资源优势最集中的标杆地。

随后,孙其军、袁立洪、张启鸿、姚光业共同为集成电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校集成电路中试基地。

(来源:北京亦庄官方发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