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石科技拟募资投建16亿元光掩膜版制造项目

日期:2023-06-05 阅读:244
核心提示:冠石科技昨日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光掩膜

 冠石科技昨日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光掩膜版制造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前湾新区,计划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冠石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整体建设期为5年,公司预计2025年可实现45nm光掩膜版量产,2028年可实现28nm光掩膜版量产。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募投项目拟生产的光掩膜版产品主要针对IC端,是芯片制造中光刻工艺所使用的图形母版,可承载图形设计和工艺技术等知识产权信息,通过曝光将掩膜版上的电路图案转印到芯片上,从而实现芯片的批量化生产。

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具备年产12,450片半导体光掩膜版的生产能力,产品制程覆盖350-28nm(其中以45-28nm成熟制程为主),系市场主流中高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移动通信、智能电网、高速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等众多产业涉及的集成电路半导体领域,能够满足多类晶圆设计、晶圆代工企业的采购需求,以及先进半导体芯片封装、半导体器件等产品的应用需求。同时,可进一步加速我国在高精度、低线宽半导体光掩膜版领域的进口替代进程,打破国外垄断局面,提高半导体上游核心材料的自主保障能力,实现关键技术和产品的自主可控,为我国半导体产业的供应链安全及信息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我国半导体产业安全、稳健的长久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