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近18亿元!6个第三代半导体项目集体签约顺义!

日期:2023-05-29 阅读:500
核心提示:在中关村论坛上,北京(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发展论坛举办,国联万众二期、晶格领域二期、特思迪半导体二期、铭镓半导体扩产项目等6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预计总投资近18亿元。顺义,一个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聚区初见雏形。

 北青社区报记者从顺义区科委、经信局获悉,昨日,在中关村论坛上,北京(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发展论坛举办,国联万众二期、晶格领域二期、特思迪半导体二期、铭镓半导体扩产项目等6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预计总投资近18亿元。顺义,一个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聚区初见雏形。

21.论坛现场

22.论坛现场照

论坛现场大咖云集,座无虚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顺义区抢抓第三代半导体(以下简称“三代半”)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多措并举,形成了从装备到材料、芯片、封装检测及下游应用的产业链布局,产业集群效应初显,产业生态正逐步完善。目前,全区共有三代半和四代半实体企业22家,累计总投资额43.57亿元,产品以电力电子、微波射频领域为主;第二代化合物半导体企业8家,以光电子领域为主,累计总投资额89.32亿元。全区三代半产业已投产项目17个,在建项目5个。

微信图片_20230529185847

5月28日,顺义区落地签约6个产业项目,包括国联万众二期、特思迪半导体二期等。

微信图片_20230529185837

图片推动第三代半导体应用

践行“双碳”战略倡议

产业要想集约、集聚、集群发展,承载力是关键。顺义区从土地空间、营商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入手,促进项目落地。规划了3000余亩土地作为核心承载区,现已开发利用400亩;规划建设总面积约20万平米的三代半标厂,目前一期7.4万平米已投入使用,吸引4家企业入驻,二期6.6平方米正在建设。

政策创新方面,顺义区不仅优化了现有产业支持政策,更是研究制定了《顺义区进一步促进第三代等先进半导体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专项政策,为企业集聚奠定基础。区内成立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涵盖200余家企业、高校等成员单位。建成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联合创新基地、众创空间等国家级创新孵化中心,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同时,顺义区还设立首期规模10亿元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专项基金,为促进项目落地再添助力。

微信图片_20230529185831

位于中关村顺义园的

第三代等先进半导体标准化厂房一期

建设工业污水处理设施、高纯净再生水厂、大宗气站、危化品库、危废中转站等生产配套设施,规划10000名产业人员的生活配套,形成完整的商业、医疗、娱乐等生活配套体系,顺义三代半产业发展要素一应俱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