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110亿元!四川丽豪半导体一期项目启动

日期:2023-04-06 阅读:488
核心提示:四川丽豪半导体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晶硅+2000吨半导体级晶硅生产线,项目计划于2024年8月建成投产。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3月31日,四川丽豪半导体一期项目启动活动在四川宜宾珙县经开区举行。四川丽豪半导体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将建设年产10万吨光伏级高纯晶硅+2000吨电子级晶硅生产线,预计2024年8月竣工投运。

该项目是继英发德耀高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高景太阳能宜宾单晶项目后,又一个落子宜宾的百亿级光伏产业链项目,也是宜宾全力推动“一蓝一绿”产业发展新赛道和制造强市的生动实践。

四川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在宜成立的全资子公司。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绿色制造和创新发展,着力打造高纯晶硅及光伏产业行业标杆的高科技型企业,与已落地宜宾的四川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着供应链关系。

四川丽豪半导体项目自2022年11月1日开始接洽,2023年1月6日正式签约,仅67天时间便决定落户珙县,从签约到3月31日项目正式启动,充分呈现宜宾招商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

四川丽豪半导体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晶硅+2000吨半导体级晶硅生产线,项目计划于2024年8月建成投产。因为该企业属于晶硅光伏的上游产业,因此其入驻投产将有效推动宜宾晶硅光伏产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

四川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雍表示,地处晶硅光伏产业集群地理中心的宜宾,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加快构建晶硅光伏产业生态圈,深度融入“一蓝一绿”产业发展布局,是企业家投资发展、创业创新的热土。项目落地以来,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宜宾优良的营商环境及政府“保姆式”的周到服务。他们将携手宜宾,紧紧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机遇,助力宜宾打造国家级晶硅光伏千亿产业集群,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宜宾建设贡献丽豪智慧和力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